wb:瞻新岁;亚文:shuashing

【喻黄/厦门】少年游

*江山联文 戳tag捕捉dalao

*夏天就要清凉的海边√

*有虫请揪√

————————————

夏天这样一个荷尔蒙都要溢屏而出的季节,最适合度假的地方当然是海边。

这个夏休蓝雨一行人就浩浩荡荡地朝号称最适合居住的厦门出发度假。

“队长,你订好酒店了吗?订的哪呀?近不近海呀?诶上次我看小卢查到一家酒店评价挺好的,也特别近海。我要大房!要软床!”

喻文州订好酒店,收起手机,对着旁边正吃着虾饺的黄少天道,“我订了个海边的度假酒店,不过是双人间。”

“喻队万岁!”一边也在吃早茶的徐景熙和卢瀚文看着度假已经成了铁板钉钉上的事情时,赶紧腾出嘴感谢一番又立刻埋头在食物里。

“队长吃虾饺吃虾饺,我感觉今天虾饺做得比昨天好吃多了,徐景熙你筷子!放下!不要动那个凤爪!我还没吃到呢!!”黄少天把虾饺转到喻文州面前,然后发现他的鸡爪子要被那群饿狼抢光了。

喻文州好笑地看着旁边的人像个七八岁的男孩子一样跟别人抢一个鸡爪,接着默默又拿了一笼回来。

吃饱喝足,回基地收拾了行李就奔向了机场。

“啊这么热的天迟早要热死个人说真要不我们把蓝雨搬海边怎样?风景又好热死了还能忘海里钻,简直完美。”黄少天一上到飞机就瘫死在座位上,一边说一边拿手去戳坐他旁边的喻文州。

“广州吃的比较多……你要吃还是要凉快”喻文州拍掉他的爪子,“坐好,系安全带。”

“当然是要吃的啦,不想动好累啊让我就这么瘫死吧啊啊啊啊。”黄少天岿然不动。

喻文州含笑看着旁边的男生,低声道:“都多大的人了,又不是女孩子,撒什么娇。”然后低头帮他扣上安全带。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的发旋,脸上微微有些发红。

只是……对你撒娇啊。

徐景熙坐前一排,刚要回头找队长问房间怎么安排就看到喻文州俯身这一幕,马上缩回了脑袋。

这感觉就跟看见自己好不容易快搞死的对手突然一个回血一样,辣眼睛。

海滩上发现有人不肯下水穿着白T在太阳伞下边瘫着装帅怎么办?

蓝雨全员给出的答案比较简单粗暴。

管你是队长还是副队长通通都湿身!

然后戴着大墨镜的黄少天就被从天而降的一桶水给浇得像落汤鸡一样,当然被他强行拉到旁边陪他瘫的喻文州也没能幸免。

“我去!!!你们居然敢泼本剑圣!!你们泼就泼你们还去泼队长!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信不信回去我让你们加练!加练!”黄少天撸好粘在额头上的头毛,脱下湿透的白T,撒开腿就去怼那群崽子。跑到一半,突然发现队长依然瘫在太阳伞下无动于衷又立马奔了回去。

开玩笑!我都脱了当然要拉队长下水啊!

喻文州:你的良心呢?不会痛吗?以后老子再喜欢你也不跟你疯了!

黄少天:我的良心不仅不痛还活蹦乱跳的。

喻文州不怎么想在水里泡着,游得离玩嗨的一群人远一点后果断上岸趴着,用沙子堆城堡。

“你们怎么老往我脑袋怼水?怼队长啊!难得队长下了水!不怼以后就没机会了!”黄少天刚站起来,不知道被谁一推,又倒回海里。

“我们都是有良心的好吗!怼队长以后去吃东西就要自己买单了!”

“哦哦哦你们这群小贱人就只爱队长的钱!队长!你快来!我们怼死这群崽子!回去我要给你们加练!加练!”黄少天捧一把水也不看是谁,见人就往脑袋上泼。

“哈哈哈反正我们加练你也要跟着练啊哈哈哈哈哈……诶等等……队长呢?!!”

喻文州侧着脑袋盯着那边年轻的男生,朗爽的笑声远远地传过来。喻文州轻轻勾起嘴角,手指在沙上画了个小爱心,还有一个名字缩写。

海浪冲上来,一下子就把画擦掉,秘密地藏在一粒粒的沙中,谁也不知道。

“诶队长在那!走走走!队长队长队长队长!快过来玩!你在那里干嘛呀晒黑啦!”一群人风风火火跑过来。

喻文州突然惊恐:“等等等等你们先别过来!”

“啥队长你说啥?诶呦这谁堆的城堡呀,哎呀这就尴尬了这城堡谁的呀我给踩坏了对不起啊对不起要是小朋友的那就很尴尬了万一哭鼻子怎么办?队长你知道这是谁的吗?”

喻文州:“我的。回去我们加练吧。”

黄少天:论如何讨好被踩坏城堡的队长。

早上喻文州是被黄少天给吵醒的,睁眼的时候黄少天就已经洗漱干净,在吃着不知道哪买回的早餐。

“队长我给你买了海鲜粥,感觉还是喜欢在广州去吃早茶啊我想念瘦肉粥想念糯米鸡……”黄少天道。

“那你最想吃什么?”喻文州脑袋还没清醒,随口搭了句话。

“队长……”黄少天咬着虾,停顿了一下。

“咳咳咳咳咳咳。”喻文州刷着牙,听了差点把牙膏给吞了。

“队长做的鸡蛋粥。我觉得你做的超好吃可惜你只弄过那么一两次有次我还起迟了没吃到啊都怪小卢吃就吃了非要把全队都喊醒吃就忘记叫我!!”黄少天吞掉嘴里的虾肉,补充道。

“……回去做给你吃。犒劳我们的剑圣,别人都没份。”喻文州洗完脸,脸上浮出笑意,而后又是淡淡叹口气。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啊队长,说了就只能做给我了啊。”黄少天笑嘻嘻道,看起来并没有什么认真的意思。

不过啊队长……确实……挺想吃你的。

一群人磨磨蹭蹭去到鼓浪屿,找到预定的民宿放好行李之后,黄少天决定去街上觅食。

一番商量后众人打算晚上在院子来个烧烤,外出觅食的黄少负责买饮料回来。

“黄少你认得路吗?”郑轩问。

“记得的呀不是也有手机嘛,这么大的人还会迷路啊,不可能的不可能,像我这么机智聪明的人怎么会迷路!”黄少天摆摆手。

卢瀚文:话别太满万一打脸了呢……

事实证明这世界是真有打脸计时器这玩意存在的。

现在晚上快十点,黄少天还没回来,手机关机打不通。一群人坐沙发上面面相觑。

“……我去找找吧你们先弄着烧烤先。”喻文州坐不住了,拿起手机钱包就要出门。

剩下的人大眼瞪小眼。

街上都是外地游客在购物,喻文州转来转去也没见到人,打电话依然是关机。

这么大个人不会出什么事吧?喻文州摇摇脑袋,把念头压了下去。

一紧张的时候大脑就忍不住胡思乱想,似乎怎样都平静不下来。一会想到黄少天现在也正像他一样在大街上无头苍蝇一样乱窜,一会又想到海边朝他跑来的模样,甚至想起他在蓝雨偶尔假装严肃教育小卢。

满脑子都是黄少天。

是啊。他喻文州喜欢自家的副队长,这事感觉全队都知道,可是当事人却好像楞是不懂。

手机突然震动,喻文州急急忙忙接起来。

“队长队长我找不到路了,我手机没有电,现在在一家果茶店呢你能不能来接下我……”黄少天霹雳哇啦说一大堆。

“你现在在哪?我去找你。”喻文洲这才放下心来。

“诶好像叫什么果茶?就在下午我们经过的那条街转角啦然后我就不知道要怎么走就只好在这等着了......”黄少天停顿了一下,店铺的音乐透过网络传送到喻文洲的耳膜上。

这个音乐……似乎刚才听到过?

喻文州突然想起来,转身往回走,“我知道了,你在那等等我,就到。”

“少天。”推开门,一眼就看见那个桌上摆了一堆果茶的人。

“队长!”黄少天抬起头,眯着眼笑起来,“来来来这都是他们要的饮料。”夜晚街上的灯光折射在他的眼里,流光溢彩,认真看着人的时候,清澈的目光里只有自己。

喻文州嘴唇微微动了动。

这样的眼睛何止是有星光。

“恩,走吧。”喻文州掩下情绪,一手帮忙拎着饮料,一手自然地伸过去牵起黄少天。

“诶队长.......”

拥挤的街上过路人匆忙,没有人留意到他们紧紧牵着的手。

喻文洲走得快,黄少天总慢他半步。他看着被牵住的手,胸腔的跳跃几乎令他说不出话来。

“队长。”黄少天抽出了点手,在喻文州的眼睛里看见缩小的自己,还有躲在深处的失落。

喻文洲放开了手,静静地盯着黄少天的脸。

然后他看见眼前人笑起来。

“队长,你的人设牵手不是应该这样牵吗?”

黄少天伸手抓住喻文洲缩回去的手,十指相扣。

“我们走吧。队长。”

两人一路无话。回到民宿门前,大家似乎玩得正开心,隔着楼都能听见后院的欢笑声。

“少天。”

“嗯?”

喻文州低头。温暖柔软的触觉在黄少天嘴唇上划过。

这一瞬间,黄少天清晰地听见胸腔里的跳跃声。不远处温柔的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隐隐传来,一次又一次,最后几乎和他的心跳稳稳重合。

“明年今天也来这吧。”

——————END——————————

喻文州:人设?我人设是什么我怎么不知道?

黄少天:喻文苏啊哈哈哈哈哈队长你可是能和xx苏牛奶组cp的男人!

喻文州:少天,我们回去加练吧(喻式微笑)



评论 ( 3 )
热度 ( 53 )

© 瞻新岁 | Powered by LOFTER